如何隐藏和禁用磁盘

如何隐藏硬盘,如何隐藏分区,这个是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,看了下面的文章,相信对您会有所帮助的!

一、“组策略”中的障眼法

在“开始”→“运行”中填入“gpedit.msc”,打开组策略。在窗口左侧的“本地计算机策略”中依次选中“用户配置”→“管理模板”→“Windows组件”→“Windows资源管理器”,再到右侧窗口中找到“隐藏‘我的电脑’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”策略。此时对应的设置状态是“未被配置”,双击它,弹出“隐藏‘我的电脑’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属性”窗口,选中下面的“启用”,并从“选择下列组合中的一个”中选择“只限制D驱动器”,最后点击确定即可。此时我们再到资源管理器中查看,会发现D盘没有了。

使用方法:只须在地址栏中输入“D:”(不含引号)再回车,隐藏在D盘分区的内容马上就会显现原形,如果你觉得保密性不太好,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。

二、“计算机管理”的彻底隐藏法

在“我的电脑”上右击选择“管理”,在弹出的“计算机管理”窗口中点击“存储”下的“磁盘管理”。在右边窗口中就会出现本机硬盘的所有分区,右键单击那个待隐藏的分区(比如D盘),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“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”,接着就会弹出“更改本地磁盘(D:)的驱动器号和路径”窗口,选中窗口里的“D:”再单击“删除”按钮。此时会弹出“删除的驱动器号可能会导致程序停止运行。确实要删除这个驱动器名吗?”的警告提示,点击“是”。

最后回到资源管理器中再看一下,D盘真的没了。而且再在地址栏中输入“D:”,回车后,会弹出“无法访问D:此文件夹已被移动或删除。”的警告信息,从而达到隐藏硬盘的目的。

解除隐藏:如果想再次访问这个分区的内容,就按照上述做法找到“计算机管理”窗口,并在那个无任何标记的本地磁盘上再次右击选择“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”,在弹出的“更改本地磁盘的驱动器号和路径”窗口中单击“添加”按钮,然后在“指派驱动器号”后选择“D:”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便可还原。

在删除了驱动器之后,鼠标右键单击已经被删除的驱动器,选择“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”,然后单击“添加”,在“添加驱动器号和路径”窗口单击“装入以下空白NTFS文件夹”,然后单击“浏览”选择一个空白文件夹即可,最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
注意选择的文件夹必须是建立在NTFS文件系统上的空白文件夹,而且选择的文件夹最好不要放在一个明显的位置。以后你就可以通过打开该文件夹来访问被隐藏的驱动器了,对于那些不明就里的人,是没法访问该驱动器的。

三、通过修改注册表实现隐藏

在“开始”→“运行”中填入“regedit”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将HKEY_CURRENT_USER/Software/Microsoft/Windows/CurrentVersion/Policies/Explorer中的NoDrives的值改为8。打开任务管理器,关掉explorer.exe进程之后再打开即可。

使用方法:只须在地址栏中输入“D:”(不含引号)再回车,隐藏在D盘分区的内容马上就会显现原形。

不隐藏任何盘0

隐藏A盘1

隐藏B盘2

隐藏C盘4

隐藏D盘8

隐藏E盘10

隐藏F盘20

隐藏G盘40

隐藏H盘80

.......

依次类推

隐藏全部驱动器FFFFFFFF

禁止打开驱动器,在右边新建dword值NoViewOnDrive,然后同上所示。

如果你要隐藏几个盘,只要把相应盘符的值相加就是,记住是逢16进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