质疑“吃奶门”

不知道什么网站爆出的料,总之这一事件在两天内传遍大江南北。可能有些朋友还不知道什么是“吃奶门”,以下简单的介绍一下。

经过多方查找,找到所谓的“过程”照片

本案的女主角,是上海某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,报道中称其为“小雪”。因意外怀孕并产下一男婴,之后重新回到了学校上课。衣服上渗出的乳渍被某男生发现(报道中称为“陈姓男生”),于是这个WS男就要求女孩每天喂他吃一次奶,要不揭穿了这个女孩未婚先孕的秘密,将整件事捅出去。女孩答应了陈男孩的无理要求,每天给他喂奶;后来就变成喂4个男孩吃奶;再后来就更多,而且这个WS男公然收费,最终被校方发现。

据传,有男生曾经用手机拍下当时的场面,但是当有人问起时,他们对此都矢口否认。该事件发生后,已经引起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,决定对肇事男生严惩不贷。

事就说到这,却有诸多问题难解。女子怀孕可不是一两天的事情。本身怀孕5个月之后才发现的说法就着实令人产生怀疑;就算如报道所言,此女子真的是在怀孕5个月之后方才发现,那5个月之后到生产的这几个月此女子如何正常的上课而不被发现?此其一。

如果说该女子在发现自己怀孕之后挺着个大肚子继续上课,怀孕之事自然无法保密。既然怀孕之事已让人知道,后来那个WS男就没有了要挟的资本,事情就不会发生。这又如何解释?此其二。

如果说女子发现自己怀孕之后就找个理由不去上课了,在家待产,勉强可以解释学校方面的不知情。既然是这样,女子的家里为何又要让处于哺乳期的女子继续去上课?难道粗心的家长此时又忘记要保护小孩的身体健康和名誉了?此其三。

如果前面的所有事情此女子的保密工作都做得如此出色,回到学校上课后,又怎会如此不小心让人发现衣服上的乳渍而让人有可乘之机?此其四。

如报道中所说,此女子在讲述自己与前男友“自愿发生性行为”而且“没有任何保护措施”,直到后来发现怀孕,“脸上一直很平静”,可见其心智已经很成熟,并且对事情的最终暴露早有心理准备。既是这样,她又何惧怀孕之事被人发觉而被迫“喂奶”?此其五。

有网友表示若干年前就看过所谓的这张“喂奶图”,如果这些网友的说法属实,那么至少能证明这件事不是当下发生的,有张冠李戴之嫌。于是“喂奶门”事件就很有“炒作”之嫌。不过这还不是最可疑的。关于这件事情报道,有些版本的结尾,还加上这样的一段话:

“事发之后,国家有关部门表示,这一事件不但表明了一些教育部门在管理上的不负责任,更表明了当今网络环境对青少年产生的不良影响,亟待进一步净化。尤其是以谷歌为代表的国外网站,唯利是图,对大量的低俗色情内容放任自流甚至通过搜索建议的方式加以鼓励,对整个网络环境的低俗化倾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有关部门决定对这类网站限期整改,并决定进一步投资3000万元用于绿坝软件的改进工作,为广大青少年安全上网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环境。”

仔细想来,这件事和“绿霸”没什么大关系。不禁让人产生一种联想:难道这整件事都是为了给“绿霸”打广告而刻意臆造出来的?

本文原链接:http://hi.baidu.com/xiamengy/blog/item/c9b00724d083d022d507422e.html

顾毅二零零九年七月九日写于厦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