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wind最省时搬家法

上周由于手中的一个phpwind架构的网站所在服务器不稳定,物色了一个较好的主机,着手搬家。今日将搬家心得与各位朋友分享,希望对以后的朋友有帮助。

phpwind以php+mysql为基本架构,因此搬家主要包括网站结构和数据库两部分。大体说来,包括以下几个步骤:

step1:进行数据备份。【强烈建议做一切操作前先暂停网站的运行,以防止出现不明错误】

这包括了网站程序文件的备份和数据库的备份。简言之,就是下载好站点原所在空间对应的ftp里的东西,和mysql数据库服务器中的数据库。一般来说,phpwind网站程序文件大致如下图所示:

 

一般主机商也会提供后台的数据库管理工具,应该可以下载到以.sql为扩展名的数据库文件。

 step2:上述两部分文件下载全部完毕后【注意检查文件的大小是否合理】,进行一些修改就可以传到新主机上了。关键点如下:

\data\sql_config.php内记录了网站与数据库的关联,在这边需要更改数据库信息,才能跟新主机关联。用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,将以下条目改为新数据库服务器的设置:

 

 以上几个重要信息,在空间提供商的信息中都能查到。

 step3:将修改好的sql_config.php保存到原位置,将程序文件和数据库文件分别上传到正确的位置。

 

域名重新解析后,打开网址看看吧!!

 

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

顾毅写于福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