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2005安装心得与问题汇总

前一阶段下了一个SQL2005,装的时候问题多多,有些东东还是挺麻烦的。在此和广大网友们分享此次安装的心得,希望大家少走冤枉路。

先说一下版本问题:

SQL2005有若干个版本。其中,Express版是完全免费的,在微软上就能下到。但是,这个版本没有Management Studio(=“企业管理器”+“查询分析器”),其实就没什么用了。

顾毅用的是Development版的sql2005_STD_X86。SQL还分成32位机和64位机版本两种。如果一开始安装就出错应该就是机器型号和软件型号不匹配。

言归正传。

安装保里面有两个文件夹server和tools。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个系统补丁。一般的顺序是:先打补丁(如果有的话),然后装里面的setup,最后装server里的setup。

不过只是这样安装的话很后面可能会出现一些警告,最终会导致安装不成功。

一般的做法是先装tools里的一次,看看有什么警告,再一个一个解决。这版的SQL有一个好的就是,前面已经装过的文件第二次安装时不用再装过,能节省不少时间。

我和几个朋友装的时候遇到的主要是这几个问题(几个警告):

1.提示硬件最低要求没有达到。

2.提示IIS通信有问题。

3.提示COM+通信有问题。

4.提示OWC11错误。

一、        第一个问题:

大家根本不必紧张,SQL2005其实要求不算高(CPU500MHz以上,推荐1G;内存512M以上,推荐1G;硬盘标的是1300M,实际上只用到大概700M)。这个警告大可不理他,不影响安装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 IIS通信的问题:

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IIS。

IIS全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,与Windows NT Server完全集成,是在Windows NT Server上建立Internet服务器的基本组件。有了它你才能发布网页。(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24940307.html)我们用的数据库系统其实是在自己的本地机器上建了虚拟的服务器,因此需要这个服务。(我装的时候第一次忽略了这个警告,结果没装成;但是我的朋友却装成了。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)

现在很多人用的都是简版的系统,IIS一般都没有装。打开“控制面板——添加删除程序——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”,将IIS选中,然后将系统盘放入光驱,点下一步。有可能提示找不到文件,那就手动在系统盘里找。一般在I386文件夹里面。如果找不到名称、后缀名都一样的文件,就找同名称的,后缀中有_的那个。打个比方,假如要找的是AGENTMPX.DLL文件,但是盘里面没有,那就在I386里找AGENTMPX.DL_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 COM+设置问题:

一样的。先了解一下什么是什么。

COM(Componet Object Model,组件对象模型),是一种说明如何建立可动态互变组件的规范,此规范提供了为保证能够互操作,客户和组件应遵循的一些二进制和网络标准(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8214087.html)。可以认为COM+是COM的升级,综合了COM、DCOM和MTS这些技术要素。(没想清楚为什么数据库系统要用队列服务,还请大家不吝赐教!)

思路是先把错误地COM+卸载再重新装。在“开始——运行”中输入msdtc -uninstall(中间有空格),再输入msdtc -install。不过这个办法仅供参考。(我弄了一次之后可以装了,但是我朋友依旧不行。)

四、OWC11的问题:

OWC全称Microsoft Office Web Components,是Microsoft Office使用的数据绑定ActiveX控件,用于向Web页添加图表功能。这个好解决。只要到下一个重新装过就行了。(迅雷http://search.gougou.com/search?search=owc11&id=0就有)

其他注意事项:

1.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要重新设过。右击“我的电脑”,“管理——服务和应用程序——服务”里找到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,双击进入属性编辑,点“登录”选项卡。账户名一定要用NT AUTHORITY NetworkService(NT和AUTHORITY间有空格,NetworkService中间没有空格),密码置空。

2.装好之后进入SQL系统,服务器名用你的机器名。右击“我的电脑”,“属性”,选“计算机名”选项卡,将完整计算机名复制到登陆窗口中即可。

仅是心得,不是答案。还请大家多多指教!